【 综合信息】

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信息 > 正文
喜讯:杨健博士及其团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时间:2022-09-08 17:06:21   来源: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阅读次数:
 

杨健博士及其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民族语言语音识别及合成关键问题研究》获得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立项直接经费33万元。项目主持人杨健博士,主要参与人于勇涛博士、孙浏博士、赵崇理博士。

该课题面向构建以深度学习框架为基础的白语语音识别模型及相关实践所涉及的理论和应用关键问题开展研究。整理多种方式采集到的大容量音频数据,从音节、词汇、句子等多层次构建音频数据库;以音标标注和汉语文字注释为索引,实现提供存储、检索和初步分析功能的白语语音语料库;以深度学习为主体框架,结合其他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统计学方法,将白语语音的声韵调三位一体联合构建识别基元,研究白语声学模型、语言模型建模和语音自动识别、标注系统;开展以白语语音合成为核心内容的白语应用基础研究。

在此对杨健博士及其团队表示祝贺!

数信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注重科研与学科建设,崇尚学术,尊重人才。近年来,学院累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7项,这些成果彰显了我院的科研实力,标志着我院科研水平的稳步提升。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优化科研资源配置,完善科研管理服务,努力提高创新能力,力争再创科研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