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数信学院组织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工作,立项2项
时间:2016-12-19 14:00:43   来源:杨扬    阅读次数: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姓名 指导教师姓名 总经费() 项目简介
201611390001 基于无线传感智能机器人的群体行为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陈可飞 安镇宙 20000 我们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使个体机器人之间相互感知和相互交流,可以扩展机器人的感知空间,增强机器人的通信和交互能力.进而实现对群体机器人的感知能力和通信能力的研究。通过个体的机器人来模拟群体行为,可以让个体机器人相互信息的交流拼成不同的图形,或是在比较复杂的环境中群体机器人可以一起选择最佳的行走路线。
201611390002 (2+1)-维非线性系统的相互作用解的构造 创新训练项目 陈袁鑫   程文广 20000 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改进相容Riccati展开法或提出新的构造相互作用解的方法,以计算机代数为工具,研究一些重要(2+1)-维非线性系统的相互作用解。对所得精确解进行数值模拟和图形图像分析,研究它们的稳定性、传播、相互作用等性质,力争解释已有的实验现象或发现一些新的物理现象和物理规律。